蒋元明对我的“谆谆教诲”

2024-05-04 06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蒋元明对我的“谆谆教诲”


吴营洲

 

 

附言:

20181021日,蒋元明给我发了几则微信语音,对我进行了一些“教诲”,很是语重心长……

如下,便是根据他的语音整理出来的文字。

顺便说一句:微信真好,它能把“语音”转换成“文字”。

下面的文字基本上都是微信转换的,我只是稍微作了些简单的梳理。

但有些地方实在是听不清,也就没办法了。

其中若有与蒋元明的原意有出入的地方,责任在我。

特此说明!

 

营洲,你发的这个邮件(指我发给蒋元明的《石飞等对我的讨伐及谩骂》)我都看了。那个过去我也听说过一些,最近也看了一些他们写的东西,网上也有,上次你发在博客上写了篇我的文章,别人马上就通知我说:“吴营洲又在攻击人了!包括攻击我。”后来他们就传给我,我一看,也没有什么太攻击的吗?后来我就传到杂文圈儿里面。还加了按语,就是如何正确对待批评吧,就是人家有人家批评的权利,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对待。

但是那个你刚发出来的时候,有的人看都没看就开始开骂,反正骂得一塌糊涂。后来我就说,我发这个东西的目的不是要批判,批判他,是让看看,如何正确对待,我们要多检查自己吧,人家批评有他的权利,我们自己要正确对待。就是这个意思吧。后来才改变那些人的一些看法。有的人就比较客观地谈了一问题。虽然有批评,虽然有贬损,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客观的。我就是起用你这个东西来引导,后来就可能好一点。但是吴营洲啊,这么多人对你有意见,而且十多个人,恐怕不是一点儿半点儿的,那你也得考虑考虑。为什么你会写这些东西?

营洲哇,你考虑为什么这些人……你评论他们的东西,你的主观上可能也是好意,你想为杂文做点儿事情,想搞出什么名堂,但是效果不行啊。效果变成这个样子,而且不是一个人,现在是一群人,而且有的人跟贴,他根本就跟他们有的不是一遛的,但是都一样,而且人不少,包括我的这个这个杂文联谊会里面,也是好些人。这个东西……你得要考虑考虑啊。你现在解释不清楚啊。人家不愿跟你在一起。这个搅在一块儿,你说你的他说他的,而且现在变成了攻击、谩骂啦。

那你说你干了半天有什么好处啊?有什么结果啊?适得其反啊!不但你得不到人家的理解,你等于是……你不但白辛苦了,还落一身骚。这个很容易落一身骚啊!你,你,你难道不值得考虑考虑吗。评一个人……其实你用的着评论那么多人吗?而且你了解他们多少啊?他们这些人,他们的为文,你做了多少研究啊?你就凭你的几句话(评人家)?这很容易被人逮住啊!对不对啊?如果……是有这么一种人,人家……你要是成了这种人,只要你评了,你吴营洲评了,他就感到很光荣,哪怕你批评他,他觉得也是一种荣幸。你达到这个程度没有啊?如果没有,那你说说,咱们就干这事情干嘛,费力不讨好啊。

营洲哇,现在至少目前看来,你现在就是单个儿啊,围绕你的却是一大群人啊。这个就是很麻烦的事啊。对吧?谁支持你呀?你的后面有谁呀?你像李庚辰这样的先生,现在你理他干嘛呀!而且那个事情己经都过去了,你现在还重提它干什么呀?还把那个什么新基调和他联系起来,还说他是什么(“非法组织”的)会长,是不是挺麻烦吗!你要知道团结一些人。对吧?你这咋回事儿啊?你不能搞成孤立的啊!我听说好像在你们那个那个什么杂文月刊那里也对你有些想法。这帮人很会团结人啊!你说你对不对?这个东西恐怕你得以后要改变一下策略啊!你要想做一些事情,研究一些杂文……

比如说在研究杂文三十年,甭管你有些观点对不对,起码你在认真做啊,包括你还搞了一个联谊会的三十年,一年一年搞出来,这东西很空缺啊。但你在研究。我在会上讲过,而且我还专门把你这个转发了。转在杂文联谊会这个圈儿里面。我说看人家吴营洲跟杂文联谊会没什么关系,却在认真做事情,你们谁做了呀。我是把你做一个榜样在跟大家提。你这方面做工作不挺好吗。当然这里有主观的,要克服一些主观的,应该讲些东西吧,你要以事实为根据,用逻辑来推理,而不是很多主观的先入为主。这样的话,你怎么能够才能够服大家吧,将来历史上才能留下来。对不对?

人家认为你现在搞什么名堂,给你加个帽子,说你是想标新立异。你把自己打扮成什么,这个这个杂文界什么权威。你可以指点什么,指点江山,指点那个,谁都可以随便说两句。这个就不太好。对不对?你干嘛?不要搞这些啊。我就认真做学问,这个东西你没研究我研究了,那多少年以后,那我这个东西都是有根有据的。包括这次传给你那么多东西,这都是一手资料啊。你怎么不站在这个观点上观念上,你自己来从中间总结、研究,从联谊会……从新乡到西宁这个会期间,对将来是肯定……对杂文界是肯定很有影响的。我们这边没有什么人去研究它,如果你研究……

你看我那个最后写的那个,对西宁会议的几点意见,就连反对的人都不敢出来说话呀,马上都哑了。我说的都是有根有据的啊。他们讲了一堆都是胡说八道啊,完全是主观臆断,根本不了解。而且不是不了解,他就是故意,但是我这个出来以后,为什么开西宁会议,怎么会是分裂呢,怎么是个什么阴谋的嘞,那是挽救联谊会啊,挽救三十年联谊会这个继续下去,这是一个很有历史贡献的会议。而且讲了这么多功绩,那么多人参加,这么多人都是全国各地杂文学会会长,怎么是分裂呢?怎么是阴谋呢?没参加的有几个是会长啊,都是些跑边儿的,都是些小野心家,都是想搞些名堂……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